本帖最后由 紅峽青燦 于 2026-5-31 23:50 编辑





人在日本,不知道為甚麼,就會一直買日本飛機......看看我現在已經有兩架零式,一架F-2,山積一架F-2,為甚麼又買了紫電改啊!
紫電這玩意,光是戰時就沒有被盟軍分出它和零式有哪裡不一樣(確實蠻像的),我在已經有兩架零式的情況下為甚麼要買它啊!
我不知道,我覺得我撞到牆,我有一天早上一醒來就覺得好想要紫電改!然後就在周末衝去買......真的不知道為啥,肯定是日本磁場對我造成了干擾,看看,看看我,現在一架F-16都沒有做,F-2已經兩架了RRRRRRRRRRRRRRRRRRRRRR!
但即使是這樣,我也不做震電!醜死了,跟不做F-16XL一樣!做人還是要有底線的!

嗯,反正就是這樣,開工吧(無慈悲

--------------------------------------------20260503---------------------------------------------
【紫電改】開箱即崩潰
哼哼哼哼,紫電改,小飛機,看我一個黃金周做完!(立flag的聲音)

(打開包裝)果然吧!真沒幾片,長谷川假日模型啦!(flag ×2)


等一下,這是什麼?噢不!!!!



為什麼有菅野直在裡面!!!!
(請不要泛稱所有的紫電改飛行員為菅野直)

我最討厭模型附飛行員了RRRRRRR!因為飛行員不做扔在旁邊很可憐,做起來超麻煩,考據什麼的要一整天……重點是人臉超難畫,我上次畫Maverick和Rooster花了一個禮拜!而且這個為什麼長得這麼精緻……越精緻越麻煩畫,因為不能幾筆隨便帶過啊幹


【紫電改】我愛日廠
哈哈哈這個分件!再也不用插天線擔心歪,插尾輪擔心斷惹!!!!sa su ga ni hon ni~剛被天力屠戮過的我對長谷川現在很滿意


【紫電改】補土時間
大尉der屁股有鑄口……雖然說我老是臭長谷川不精準開模歪一堆殘膠之類的,但是它便宜!一架warbird不用一千日圓欸!怎麼忍心嚴厲批評wwwwwwwwwwwww
(都說了不要把所有紫電改飛行員都叫做菅野直!)





好了,今天的結果就是紫電改進度0,整天都在做指尖上的菅野直



--------------------------------------------20260504---------------------------------------------
真是flag根根引爆啊 甚麼誇下海口黃金周做完之類的,黃金周剩兩天,我明天要出去玩啊......
先把肚肚塗了吧



日本二戰的飛機機腹這個顏色,是一個有點微妙的顏色。乍看之下是白色,仔細看發現是灰色,但真的要調色的時候還會發現,其實這顏色是摻藍綠色的
讓我們來看看復原機的照片。

靖國神社的零式,來自數架毀損機體的拼裝機,修復為52型。


彗星攻擊機,注意機身的顏色相對零式很淺。


櫻花攻擊機/炸彈,這玩意就是一個操控性很低還對母機有高危險的自殺炸彈,說真的除了浪費飛行員和軍工材料之外,不知道有甚麼優點......


愛知航博館的零式52縮小複製品。


看出來了嗎?這些飛機的灰白色是一樣的,而且這並不是現在軍用767之類那種比F-16/F-15標準塗裝還淺灰色的空優色,是一種微妙的顏色。我不知道這種灰色和美軍選擇的更乾淨白色哪一個的掩蔽效果更好,我個人傾向這種顏色在陰天有很大優勢,但同時日本軍機的機背卻都是綠色系/藍綠色,我相信從上方往下看,綠色的匿蹤效果不如美軍的深藍色/深灰色系列,因為如果綠色好,現在日本自衛隊就不會把洋上迷彩塗成跟美軍當年使用的深藍色幾乎一模一樣的顏色了吧

總之這個顏色我都是先用藍色和綠色調出深青色,然後用少量深青色當色母,加大量白色後再小心的用黑色調整。如果不考慮純黑純白之類的話,很意外的這顏色是我做模型到現在,能調出跟真機相比最準的顏色,已經做了三架二戰日軍系了,都調得很接近,甚至還能兩次以上調出相同顏色,其他顏色則常常都有色差,不知道怎麼回事

--------------------------------------------20260508---------------------------------------------
沒救惹

明天要去沖繩出野外,回來只剩兩周要進度報告+寫計劃書+出小牧野外......紫電改醬只能25號之後再做惹


我寧可慢一個月做,也不想倉促趕工!不然白瞎了我畫一天的菅野直!
做模型真的會長耐心啊......

--------------------------------------------20260530---------------------------------------------
月更!

幹昨天從七點忙到半夜一點,再過六小時就操勞24小時了欸,而且是體力活......這個周末我要全心全意做飛機惹!
充耳不聞實驗室,一心只有紫電改!

【紫電改】洗咧銃三小
上完透明漆才發現五月初的自己是智障!幹顏色塗錯面了啦哈哈哈哈哈哭噢,機翼背面塗到機腹顏色了,為什麼每次做日本飛機都會發生塗錯面這種事情啊!!!!!崩潰!

大尉Der首飛搖搖無期……


【紫電改】零式綠真難調!
前幾天看到王老師寫的真實故事,說有一架spirit的飛機不想被開去拆,把電瓶放光電了。今天在做紫電改時突然想到,菅野直死的時候開的並不是他常用的343-15,而是343-01。

要是343-15,它是不會讓他死的吧。

作為一個從小到大的泛靈論者,這個念頭一旦產生,對我來說就形同於一種事實了。這麼看來,我的精神世界確實跟同學和大部分的科學家蠻不一樣。

飛機模型雖然不是真的飛機,但在製作的過程中,它所承載故事,無論是愉快或悲傷,都是飛機的一部分,也是模型製作者當下的一部分。有時候重要的不是成品,而是一邊跟模型說著真機的事,一邊學習航空知識,一邊完成它時寄託其中的感情。也因此每一架完工的時候都很滿足,那正是我們的精神一起飛行過的證據。是說這種小飛機從黃金周做到現在太誇張了,看看我多忙啊……

爭取六月第一週讓大尉起飛!


【紫電改】睡覺
顏色+第一層透明漆完工,明天貼水貼,爭取明日首飛!

塑膠菅野直:沒事,首飛跳票也習慣了,當年說要全隊換裝紫電改也是拖了好久,大半時間都還是零式,零式交回去之後還常常沒飛機,習慣了。」(X
求不要在我桌上大吼大叫,我已經把你放在罐子裡關起來惹(X


--------------------------------------------20260530---------------------------------------------

【紫電改】trouble
發瘋啦為什麼一直畫錯!!!!!機翼的黃色真的是不能分開畫欸

我本來是想說,先分開把四條黃帶(左翼正反,右翼正反)畫完,組裝的時候可以剛好對齊,因為上次做零式的時候是先組合了機翼才畫的,當時必須兩面翻轉機身,很麻煩。但為什麼我這次明明量過,畫完要組裝才發現四面都不一樣長……煩死,我對二戰日軍戰機進入賢者時間了!今年之內應該都不想做二戰日軍機了,一直反覆畫濃綠色+黃色色帶煩死人了!

這架真的是狀況百出欸,機翼正反面塗錯,黃色又塗錯!



【紫電改】大丈夫
今日是可以起飛der!我好興奮啊!快飛起來罷!


但我覺得我的綠色顏料快壞掉了,裡面一直有迷之小凝固塊,導致機翼面不光滑,討厭!

【紫電改】尾翼搖搖欲墜
長谷川就是很北七,模子不密合常常會歪,但看在便宜的份上原諒啦!
去實驗室關心一下大蝦,回來繼續做,今天要讓大尉起飛!


【紫電改】土方副長生日
額額額額額怪不得我今天一直覺得有很重要的事情,心裡怪怪的,忘記今天是土方生日擾......還被提醒哈哈好羞恥!
但是剩下五分鐘惹,沒辦法了,貼飛機吧,嘛......343航空隊轄下301戰鬥飛行隊別稱是新選組,就......就擦邊一下(?)
(硬要(X

總之,好不容易做完了啊這架,唉!真是,忙到都不能好好做飛機了,又是塗錯又是做很久的,明明是個三四天就能完工的輕量級,硬是拖了一個月。
三天畫飛機,一天畫飛行員......








菅野直起飛!山積-1!一刻也沒有為紫電改起飛而慶幸,立刻趕到現場的是下一架Revell詭異F-18!爽啊刺啊做啊模型啊!(X




(???????改天把零式醬擦乾淨拿來排在一起看看差別,現在零式醬太髒了,紫電改透明漆也還沒完全硬,必須隔離起來保護。
現在對二戰日軍機進入賢者時間惹,太綠了綠得我感覺都被NTR惹,要先換換口味做點別國的噴射機!說起來喜歡美系戰機的我來到日本後瘋狂增加日軍戰機,莫非也是一種盟軍NTR
1

评分人数

 



【发帖际遇】紅峽青燦 看见现行犯立刻上前捕捉,见义勇为被刀疤警长克莱尔·地皇鼓励,获得 40探险经验 !

际遇事件仅作娱乐,正式设定请见【DL故事集】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我也不做震電!醜死了,跟不做F-16XL一樣!做人還是要有底線的!


等到你做SAAB J21或XP-55那一天,就不会这么说了!

我是时候买盒F-16XL了,没有A-16,世界多不好玩啊!

為什麼有菅野直在裡面!!!!


鸳渊孝没有面子的吗?为什么每次都是菅野被人们认为是菅野!

但这家伙这么精细,你就画了吧

意外的是,看到最后,发现和菅野直比起来,原来紫电改是这么大的飞机……还以为像零战那样小小的,只是按日本标准的大飞机而已

不知道有甚麼優點


就是那种仅有导一个优点的导弹啦……

母机在发射前就被击毁真是个大问题,这么喜欢进攻,却完全不研究喷气轰炸机的日本是怎么回事……(当然也研究了正经的导弹和从德国引入了那个战斗轰炸机橘花)

是一種微妙的顏色


是个很微妙的灰蓝微绿色?

很意外的這顏色是我做模型到現在,能調出跟真機相比最準的顏色


有没有可能,你前世是个喜欢从下方袭击IL-2的坏人!

機翼背面塗到機腹顏色了


机腹涂成机背颜色再画个假座舱盖不就好了 美国人很笨,一定上当的!

前幾天看到王老師寫的真實故事,說有一架spirit的飛機不想被開去拆,把電瓶放光電了


这是什么故事!

要是343-15,它是不會讓他死的吧。


确实也有那种好飞机和坏飞机的传说……

飛機模型雖然不是真的飛機,但在製作的過程中,它所承載故事,無論是愉快或悲傷,都是飛機的一部分,也是模型製作者當下的一部分。有時候重要的不是成品,而是一邊跟模型說著真機的事,一邊學習航空知識,一邊完成它時寄託其中的感情。也因此每一架完工的時候都很滿足,那正是我們的精神一起飛行過的證據。


我好像也是这样,所以其实都不太制作著名王牌,甚至特定飞行员的飞机,因为觉得做成那样,飞机的命运就好像被注定了,有点可怜……

话说话来,这次你的涂装似乎比之前都好,颜料再稀一点点也许更好?

塑膠菅野直:沒事,首飛跳票也習慣了,當年說要全隊換裝紫電改也是拖了好久,大半時間都還是零式,零式交回去之後還常常沒飛機,習慣了。」(X


我觉得联系美国人,双方交换同样数量的紫电改和F6F试用一下会比较好?

但為什麼我這次明明量過,畫完要組裝才發現四面都不一樣長……


测量就是个幻觉不是吗?(而且睡眠不足就会容易出错

但我覺得我的綠色顏料快壞掉了,裡面一直有迷之小凝固塊,導致機翼面不光滑,討厭!


这和食物一样,有疑问就得丢掉!

太綠了綠得我感覺都被NTR惹


Easy,买个试制强风,试制南山一类的橙色飞机涂涂看!


总之,恭喜完工!从我的旁观者(RB-29,只是飞来看看,应该不会被紫电改打到吧……紫电队虽然疯,但和雷电队及那些陆军疯子还不大一一样?)视角看来,这个紫电改可做得很棒,你的手艺达到了新高度!


回复 2#  @刀豆西红柿

等到你做SAAB J21或XP-55那一天,就不会这么说了

啊!太怪了!我不要做!(尖叫

鸳渊孝没有面子的吗?为什么每次都是菅野被人们认为是菅野!

因......因為,盒子上就是菅野......鴛淵沒有開過343-15!或者是因為菅野比較瘋,軼事比較多,甚麼在桌子上大吼大叫啦故意違反規定還對別人大吼「你在跟可能沒有明天的戰鬥機飛行員說甚麼啊?」之類的魔性行為令人印象深刻......或者不對!其實是因為他的小隊名為新選組!而我是一個新選組的大粉絲!(強行關聯(X
但其實裡面的水貼是可以做鴛淵孝的座機der......

意外的是,看到最后,发现和菅野直比起来,原来紫电改是这么大的飞机……

我覺得,要馬人不是1:72,要馬長谷川的比例一直都不對,因為實機我只看過零戰,確實沒很大,但這倆模型基本上一樣大,那是說明紫電改其實也不大吧?我不知道,但我之後會去看實機,到時候發照片看看就知道大不大了。我自己是覺得,因為紫電中間比較胖,不像零式明顯頭部有一截,紫電的頭是小的,因此顯得紫電整個很大,也許其實並不大?不然盟軍怎麼會覺得紫電是一種零式,直到戰後才發現其實並不一樣?

这么喜欢进攻,却完全不研究喷气轰炸机的日本是怎么回事……

感覺是太窮了,打到沒物資了,做不了......之前在愛知航博館看的資料顯示,二戰前的日本對研發超高航程的民用機很有興趣,曾經做出(日本自稱,我沒嚴謹考據過)當時能飛行時間最久的飛機,飛到歐洲去,似乎一開始就對做軍機不是很在行......

是个很微妙的灰蓝微绿色?

是的(困惑

你前世是个喜欢从下方袭击IL-2的坏人!

飛機的小肚肚那麼可愛,當然是必須從下面給它打一下讓它害怕!(X

机腹涂成机背颜色再画个假座舱盖不就好了 美国人很笨,一定上当的!

太好了,那我就把飛行員倒著插進去腳露出來好了,反正沒有兩隻腳也可以開飛機的

这是什么故事!

台灣有個專寫飛行員歷史故事的軍史學者叫王立楨,他認識很多航空界的人。

之前美國的精神航空不是突然破產了嘛!飛機四散在世界各地的機場,有個他認識的飛行員奉命去把一架spirit的飛機飛回去美國,他到達該機場後檢查了飛機,發現是非常新的兩年內的新機,當時所有一切的檢查都是正常的,電瓶也是滿電。隔天這個人要把飛機飛走的時候發現無法發動,原來電瓶沒電了,於是又等了一天把它充滿。但飛行員覺得很奇怪,兩年的新機不太可能一個晚上電瓶就全空了,雖然心裡很疑惑但他還是把飛機飛去了指定的地方,結果落地後發現那裏是個拆飛機的場所,這架機齡才兩年的新機要被拆掉了。飛行員當下覺得很難過,摸著飛機的機鼻說我很抱歉把你帶到了這裡,他本來還以為自己會在未來看到這架飛機服務於別的公司甚至可能還有機會開到她。然後這飛行員一直覺得這架飛機是不想被拆,就把電瓶放光了,他跟王老師講了這件事,王老師就把它紀錄下來。

我看了超難過的,銀醬QAQ

确实也有那种好飞机和坏飞机的传说……

我聽說台灣的空軍博物館裡放的那架經國號,好像就是因為尾號不吉利(04)所以沒有拿出去飛,或者說刻意把不吉利的尾號漆在本來就沒有要飛的飛機上來避諱。

我好像也是这样,所以其实都不太制作著名王牌,甚至特定飞行员的飞机,因为觉得做成那样,飞机的命运就好像被注定了,有点可怜……

我平常是這樣的,但這次是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就很想做紫電改,然後,突然就又看到一個菅野直的故事,然後,買的又是盒繪是343-15的,就做了。或者說,就是想做一個菅野直的紫電改?之前作谷水座機倒不是我特別想做,而是打開說明書後發現這個塗裝比較漂亮就做了。其實做王牌飛機還有一個問題,事實上在我們的對話裡就發生了......鴛淵孝沒面子的嗎?是不是要再給他做一架?那不就要做兩架紫電改?做那麼多一樣的幹嘛啊!然後做完了王牌機,那普通的紫電改不是應該也要做嗎?那天天做紫電改就好了啊?不對,我把二戰王牌都做完一輪就飽了吧?還有時間做別的嗎?總之,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这次你的涂装似乎比之前都好,颜料再稀一点点也许更好?

這次不行啊,那個綠色裡面有怪東西......只是看著可以而已,而且我再也不買有水粉的顏料了,水粉好難攪拌均勻啊!

我觉得联系美国人,双方交换同样数量的紫电改和F6F试用一下会比较好?

好想看看F4F和F6F啊

Easy,买个试制强风,试制南山一类的橙色飞机涂涂看!

啊那種鮮豔的飛機,確實,還沒做過,現在都還在做一些藍綠藍綠的東西。等等,我感覺我灰藍綠類飛機已經太多了,S-2E,零式,紫電,F4F,噴火和Bf-109全都是灰藍綠飛機!然後我現在還在搞F-2 102,102那是個全身灰藍綠啊!
再等等!我綠色都壞掉了,不能就這樣給F-2上色!1:48的那顆粒要有多明顯!立刻打住,先上網購買新的顏料先!

这个紫电改可做得很棒,你的手艺达到了新高度!

沒有沒有,還是一堆瑕疵,想看大佬最近的作品!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不知道发哪儿?点我!
会员原创
【万音之谷】异界乐声的交响
→【Dragicland】
→【烈火流星】
→【轮回之笼】
📖公众作品
📖 【烈焰山脉】当神话降临时
📖 →【漫威宇宙(MCU)】
📖 →【Type-moon】
📖 →【上古卷轴系列】
📖 →【怪物猎人】
📖 →【DC宇宙(The DC Universe)】
💬其它版面
💬 【断河市】创作与进步之梯
💬 【龙荒山】自然作品收藏集
💬 【长青海】风浪匿迹之平洋
⚙️管理版面
⚙️ 【龙峰山脉】公告发布地
⚙️ 【兽王森林】意见提交处
🏠 返回论坛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