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楼推荐一部漫画《巴格达的荣耀 Pride of Baghdad》
http://www.1kkk.com/manhua3205/
剧情劲头很足,一整个就跟看新闻一样堵得慌

实际上除了公约(虽然感觉用公约约束实在是不太可行,毕竟就像你自己说了,人都已经自顾不暇了)
关闭没有资源循环能力(?)只有狭小空间的综合动物园,以专业的繁育站、自然保护区、公园、植物园替代也许可以是个不错的选择
http://www.wtoutiao.com/p/M35xn4.html
欢迎来到Dragicland,【总版规】请记得要看哦,还有这个也是好东西→如何回复?


有大范围散养能力的野生动物园、保护区、公园这些,其实并不是说这样在战乱中可以保证管理
而是说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的动物,一是半野生化、有一定觅食的能力,二是本土的动物,或者至少是流出外界不会成为入侵的
这样的地方,再不济,人类再自顾不暇,至少动物有自己活下去的办法
而公约有一个问题就是——抵抗期间怎么办、动乱期间怎么办、冲突过程中怎么办?现在的战争可不是今天我打你、明天这个城就是我的了啊WWWWWWWW
欢迎来到Dragicland,【总版规】请记得要看哦,还有这个也是好东西→如何回复?


大熊星座 发表于 2016-3-6 18:24
回复  羽·凌风

所以其实问题在于,动物园驯养动物,是否有义务在一定程度上保有动物自行求生的能力与脱离人类自行生存的可能,是否有义务不要把它们变成一帮离了人类的管理就不能活的家伙~
这一点我也赞同是有的,原因在于,遇到战乱、灾害等情况,即使最好的动物园,也无法保证能让动物都及时撤离,并一直处于人类的规范管理之下,因而,不彻底剥夺动物的自我生活能力当是应有之义~

动物园应当有这个义务,毕竟动物园属于教育机构啊(不信的话快去看成都动物园自称是什么!(蛤?)
因此它从本质上就和娱乐(马戏团之类的,也许宠物也可以算?)、经济(养殖场什么的)机构不一样
在这个连牧场都在提倡让动物自由活动的世界,动物园你给动物养在小笼子里真的不会不好意思吗?WWWWWWWWWW(啥?
动物园作为面向公众、向公众传播动物知识、科普自然知识的机构,保持动物的习性和正常生存自理(?)能力该是义务吧~


话说555说得好,动物园长、饲养员的工作和生活还要继续啊,不然捏?WWW
欢迎来到Dragicland,【总版规】请记得要看哦,还有这个也是好东西→如何回复?

不知道发哪儿?点我!
会员原创
【万音之谷】异界乐声的交响
→【Dragicland】
→【烈火流星】
→【轮回之笼】
📖公众作品
📖 【烈焰山脉】当神话降临时
📖 →【漫威宇宙(MCU)】
📖 →【Type-moon】
📖 →【上古卷轴系列】
📖 →【怪物猎人】
📖 →【DC宇宙(The DC Universe)】
💬其它版面
💬 【断河市】创作与进步之梯
💬 【龙荒山】自然作品收藏集
💬 【长青海】风浪匿迹之平洋
⚙️管理版面
⚙️ 【龙峰山脉】公告发布地
⚙️ 【兽王森林】意见提交处
🏠 返回论坛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