呃……新的部分终于出到了历史背景上,并且解释了这个社会看起来很割裂但是却存在下来了的原因……
只是……这个历史和成因解释……呃……
简单来说就是,梅洛之前上课不是提到肉食动物以前被称为“生命动物”、草食动物以前被称为“自然动物”吗?
然后生命动物其实是靠吃其他生命动物过活,和自然动物没有交集
很早很早以前,生命和自然两个文明相遇,生命动物一见钟情喜欢上了自然动物(?),两者共同发展,生命动物其实从一开始根本就不吃自然动物
这样的社会一直发展到100年前,爆发了肉草大战,生命动物发现自然动物竟然可以吃,而且还挺好吃的(?),肉食动物吃草食动物的“本能”其实是这里才得到的
然后打了很长一段时间,肉食动物太强,草食动物被吃掉了一大半,肉食动物也因为之前共存的历史而很痛苦希望和平相处,并承诺如果草食动物投降他们就自降人权好好赎罪(?)
最后一头巨鲸出现让大家不要打架,于是肉食动物和草食动物重归于好继续共存
只是社会变成了一开始看到的那种割裂状态,草食动物害怕肉食动物,而肉食动物也像个贱民一样必须处处小心
emmmm……这个历史虽然“剧情需要”的人工痕迹过重,但好歹还能说得通
但是!注意这个“但是”!
社会上绝大多数人根本就不知道这些历史!
学校里教授的历史只有梅洛讲的那一部分,也就是不知道怎么样反正发生过一场肉草大战,不知道怎么样反正我们的社会就是这个样子
不知道这一切的普罗大众依然在——食草:食肉要吃我们好可怕好可怕;食肉:我们吃肉的吃点食草的有什么错!
而真实的历史因为【过于黑暗】所以只能由少数的几个精英来学习!而精英学到了这些历史纷纷表示太可怕太黑暗要自闭了,动物社会的黑暗全部都被我们给背负起来了!
我去,你们在那儿黑暗个毛线啊!这个历史不是超级阳光超级明媚,超级有希望帮助解决现在的社会问题吗?!
既然肉食成瘾是近现代的事那不是正好说明戒除也会比较快吗!弄成一副自古以来大家都吃食草是怎样,告诉大家人类自古就吸毒、吸毒很正常是要怎么宣传戒毒啦!
既然肉食喜欢草食才是真正的本能,那就好好去正面宣传啊!雷狗子那样喜欢草食的反而被社会认为是变态闹哪样啊!WWWWWWWWWWWW
就算食肉动物有刚需需要吃肉,那么像古代那样再回去吃肉食动物,自己内部消化、道德问题就好解决得多,社会上肉食和草食不也就不会有那么大鸿沟了啊!
如果一开始不在那儿“黑暗”,而是正视历史调整社会,我估计后面那些大部分的社会问题压根就不会发生啊!WWWWWWWWWWWWWWW
我发现这已经不是beastars自己的X圈问题了,其实好多日漫都有类似的问题
架空的可能看起来不明显(毕竟历史本来就是编的),而现实主义的就要明显得多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日漫里涉及二战的内容,很多很多片子都有相同的毛病,就是“不反思历史”
也不是说什么刻意的不愿意去反思吧,而是很多给人的感觉就是,片子压根就没想过“历史还应该用来反思?”(?)
要讲二战造成的民不聊生问题,于是就“反正我们不知道也不关心战争到底怎么来的,反正我们现在好苦好苦好苦”,说到二战日本是发起方他们就哎呀好黑暗好可怕究极黑深残
就跟这里的beastars一样,想讲社会的割裂问题,于是就“反正我们不知道也不关心历史到底怎样,反正我们现在好苦好苦好苦”,说到社会问题来源于自己他们就哎呀好黑暗要自闭了不能给大众知道
我觉得他们真的很需要学习一句古训,知不知道什么叫做【以史为鉴】啦!WWWWWWWWWWWW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