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世界 【Dragicland】
头衔: 记录世界的探险家
- 帖子
- 7236
- 主题
- 1574
- 探险经验
- 32605
- 卡币
- 12301 F
- 头像出处
- 一只萌灿
|
单从那个知乎发言来看,我感觉他想的没有那么高深,没有到想要探讨脸谱化、善恶二元到底好不好、应不应该的程度,而是……在单纯吐槽吹嘘这两点的小鬼太多了!他看不惯这些小鬼!WWWWWWW
甚至我都怀疑他到底看没看过这两部作品,毕竟看过的话……鬼灭里那么多关于鬼的扭曲价值观的描写,跟“无脑巨人”完全不是相同的塑造方式啊
从这个角度来说,抛开作品本身,单纯讨论小鬼们(?)为什么推崇简单的脸谱化和二元塑造的话
我觉得与其说这种推崇很“复古”,不如说现在反套路太多了,反套路本身也早已演变成了一种新的套路,出现审美疲劳了,在这种前提下,“复古”反而成为了一种新的“反套路”,让人有新鲜感,所以自然就会受到推崇WWWWWW
换句话说,脸谱化和二元塑造之所以被小鬼们推崇,不是因为它们“复古”,而是因为它们“很新”!
毕竟你要知道,推崇它们的小鬼,并不是像我们这种真看过古早动漫的老家伙啊,而是一直都在品鉴新时代“反套路”作品的年轻一代,对于他们来说,这种在我们看来回归古早的“传统套路”,其实是“新套路”WWWWWW
所以,等什么时候老家伙们也普遍认同脸谱化和二元塑造更好,我们才可以说这是“复古”的胜利,而从那名知乎用户的观点来看,显然现在还不能算(炸(X)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