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icland 龙幻世界论坛
会员世界观专版
原创世界观总版面
Dragicland
- 羽凌风
烈火流星
- 红霞青灿
轮回之笼
- 肥肥的水蛭
联系我们
查看公告
网站有BUG?
论坛QQ群 460421623
上次访问后的新帖
我的帖子
消灭零回复!
没看过的帖子
本月新帖
浏览随机主题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不做转换
A
a
缩小 (0.85x)
重置 (1.0x)
放大 (1.2x)
现代化风格
蓝-双龙之舞
橙-狮鹫夕阳
绿-出水芙蓉
红-龙炎之血
黑-岩浆深渊
紫-静谧夕暮
注册
登录
论坛
首页
最新动态
世界观专版
论坛搜索
繁简转换
Dragicland
»
【艳青洲】现世和生活广场
»
【龙荒山】自然作品收藏集
» 男子误养蒙古草原狼7年 已无偿捐给动物园
羽·凌风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在线
(失踪天数: 0)
精华
17
来自
天府之国
注册时间
2012-9-2
DL建立者
原创世界
【Dragicland】
头衔:
记录世界的探险家
帖子
7237
主题
1574
探险经验
32607
卡币
12336 F
头像出处
一只萌灿
冒险伙伴
Lv.30
濒危
章鱼酱!
(鬼章)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发表于 2013-6-22 17:42
|
显示全部帖子
【新闻】
男子误养蒙古草原狼7年 已无偿捐给动物园
资讯/同人分享
内容类型
同人作品
原作名称
-
转帖来源
http://news.e23.cn/content/2013-06-22/2013062200583.html
母狼“峻妮”的表情总是很冷峻
男子误将狼当狗养7年,这只抱回来养了7年的“母狗”并不是像一般的狗那样“汪汪叫”,而总是嚎叫,附近的居民听到嚎叫声后向济源市林业局举报,经过鉴定,这条“母狗”确实是一匹蒙古草原狼,现在,主人已经无偿将这匹蒙古狼捐给了就近动物园。
7年前,济源人苗大炮从朋友那儿抱来一只模样俊俏的小母狗喂养,这条狗长成后还下了4窝崽,但苗大炮发现,这条狗表情总是很冷峻,平时不是“汪汪叫”,而是嚎叫。今年4月,经省林业厅动物保护处专家确认,这条母狗是一匹蒙古草原狼。昨日下午,苗大炮把这匹狼无偿捐给了济源市清趣苑动物园。因为已相处多年,告别的场面颇让人动容。
送别“峻妮”时,其子女扒着栏杆依依不舍。
事件:居民称夜半常闻狼嚎,林业局一查还真有狼
苗大炮在克井的半山腰开了一家石料厂,养狗是他最大的喜好,犬舍就在石料厂,“俺家光各种名犬,就养了三四十只”。
苗大炮对记者说,2006年,他从跑运输的朋友那儿抱来一只小母狗,因为它的表情总是很冷峻,就给它取名叫“峻妮”。2007年“峻妮”发情,苗大炮让自家的德国牧羊犬与之交配,当年就生了一只小母狗,随后又下过3窝崽。
“说来也奇怪,‘峻妮’的崽子成活率低得很,每年还只发一次情。第一窝下的小母狗长成后,下的崽子成活率也不高。到现在,‘峻妮’连子代孙共计8只,我都自己留着了。”苗大炮说。
苗大炮说,与“峻妮”共处的7年里,越来越觉得它跟别的狗不一样,毛色很浅,眼睛贼亮,叫声不是“汪汪”,而是嚎叫。苗大炮虽然不能确定这是一匹狼,但很注意安全防范,圈养棚外还加了一层铁栅栏,所以没有出现过一点意外,“我侍候它六七年了,它对俺一家人还比较温顺,对外人它龇牙咧嘴,露出不可侵犯的样子”。
今年4月,南樊居委会有居民向济源市林业局举报,半夜里,村后半山腰经常有狼嚎声。经查,是苗大炮家养的母狗在嚎叫。该局动物保护科科长王长清昨日告诉记者,经省林业厅动物保护处专家检查并通过DNA确认,这条母狗是一匹蒙古草原狼。
王长清说,蒙古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在家随便养,“苗大炮得知‘峻妮’是蒙古狼,吓得出了一身冷汗”。
主人(右三)说,以后会常去看“峻妮”。
进展:主人将狼就近捐给动物园
苗大炮决定把这匹狼无偿捐给济源市清趣苑动物园。
昨日下午3时许,运送“峻妮”的卡车缓缓离开苗大炮的石料厂,“峻妮”的儿女们扒着铁栅栏依依不舍,“峻妮”的两眼也淌出泪水,目睹眼前的一切,苗大炮的眼圈也红了。
提起对“峻妮”的照顾,苗大炮说自己从来没有吝啬过,一个月光买鸡肉、牛肉就得花两三千。苗大炮说,之所以不捐赠给外地动物园,就是为了能经常去看看“峻妮”。“希望它有个好归宿,能多活两年。”苗大炮说着说着,眼泪淌了出来。
王长清告诉苗大炮,按照国家规定,他拿到驯养证才能养这匹狼的子一代、子二代。苗大炮表示,会尽快办理驯养证。
链接:蒙古草原狼
蒙古草原狼是灰狼的亚种之一,体毛呈棕黄色,腹部略白,鼻端突出,耳尖且直立,嗅觉灵敏,听觉发达,毛粗而长,善于快速及长距离奔跑,以食草动物及啮齿动物等为食,分布于蒙古、中国新疆等地。
看到这个新闻我彻底混乱了(?)
等等我说狼到底是????!!!!!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列表里明明就没有啊!不管是实体书还是百科资料还是原色图鉴还是兽类野外手册里都没有啊!!!!!!
唯一只有在一些网上流传的没有来源的超不可信的资料里看到过啊
犬科不是只有豺是二级保护吗?!!!!!
这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掩面
已经养了那么久了突然分离感觉好可怜……七年对于狼来说已经是“一生”的时间了啊~
连一级的蟒蛇有证件都可以养(?),快快办好证把峻妮接回来!!!QAQQQQ
收起
展开以显示更多内容
⏫
⭐ 收藏
⏬
欢迎来到Dragicland,
【总版规】
请记得要看哦
,还有这个也是好东西→
如何回复?
收藏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
Shoutbox
Dragicland
烈火流星
轮回之笼
随机主题
消灭零回复!
没回过的帖子
本月最新回复
本月热门主题
在线写作
草稿箱
世界管理
DL大冒险
任务
道具
勋章
发帖际遇
帮助条款
个人中心
会员列表
在线用户
论坛统计
轉為繁體
转为简体
还原,不做转换
不知道发哪儿?点我!
✨
会员原创
✨
【万音之谷】异界乐声的交响
✨
→【Dragicland】
✨
→【烈火流星】
✨
→【轮回之笼】
📖
公众作品
📖
【烈焰山脉】当神话降临时
📖
→【漫威宇宙(MCU)】
📖
→【Type-moon】
📖
→【上古卷轴系列】
📖
→【怪物猎人】
📖
→【DC宇宙(The DC Universe)】
💬
其它版面
💬
【断河市】创作与进步之梯
💬
【龙荒山】自然作品收藏集
💬
【长青海】风浪匿迹之平洋
⚙️
管理版面
⚙️
【龙峰山脉】公告发布地
⚙️
【兽王森林】意见提交处
🏠
返回论坛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