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即使如此,我想任何一种物种如果能选择的话,应该还是都会选择无论如何,也宁要瓦全不要玉碎地生存下去吧?
作为个人来说,也许die in the prime是一件甚至于可以说幸运的事,你可以不必面对衰老,面对自己英姿、雄风不再,面对自己变得腐朽、固执。
但作为一个物种,玉碎或许并不是一个可能的选择...自然最基本的规律就是,we fight for living,这意味着无论到何种地步,拼命“苟延残喘”下去都会是我们唯一的选择——否则的话,情形就变成,大自然要淘汰我们,好的,那就这样吧,我们认命了——这听上去就很违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