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这件事的角度和你们稍有不同WWWWWWWWWWWWWWWWWW
我觉得,真的是因为无知、因为愚昧而相信地平说的人,不是绝对没有~
但大家都是人,思维能力和理性程度起码在生理上说是相差不会太远的~
并且,大家都生长在接近的时代,多数人也都受过基本的教育~
所以,这些信奉地平说的人,我相信大部分并不是真的因为没知识和不懂,并不是真的从理性上相信地平说,相信那些莫须有的阴谋论.........起码从潜意识层面,我认为他们多数都知道事实其实是如何的~
因此,从我的观感来说,这一类人,在事实上,绝大多数其实只是选择相信地平说和阴谋论而已~
换句话说,他们之所以不讲科学,实质上,非不能也,乃不为也~
再说直白一点,与其说他们是情有可原、无可厚非的无知,可以用不知者不为过来为其辩解,不如说,他们其实压根内心、潜意识里就是清楚的,他们就只是在撒癔症,并用这种撒癔症的姿态来挑战现行社会框架与秩序,给别人找麻烦而已WWWWWWWWWWWW

而由此,我也突破了一个盲区~
毛毛@羽·凌风曾经说我是她认识过的人中最激烈反中二,对此最敏感,接受程度最低的人WWWWWWWWWWW
确实,我从很小,就对所谓的典型中二圈十分没有好感甚至于深恶痛绝WWWWWWWWWWWWW
并且也因此对X圈观感不甚佳~
但具体的内心原因,我以前一直没有很好地去深挖~
但通过这个例子一想,我突然明白了~
之所以如此反感,也是因为我内心认为,X圈、中二圈的人,多数并非真的因为无知、,或是存在客观认知偏差才去耍中二~
这些圈子的多数人,其实心智和思维能力应该还是正常的~
之所以要耍中二,更大程度上,其实同样也是一种撒癔症,从而逃避面对现实,让自己开心和舒服一些的做法~
而这种因为自己的怯懦和逃避,于是故意摆出某种姿态,却给大家添麻烦的作为..........可以说是相当讨厌了WWWWWWWWWWWWW
至少熊在这方面是缺乏同情心的WWWWWWWWWWWWWW

关于撒癔症的拓展阅读: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

不知道发哪儿?点我!
会员原创
【万音之谷】异界乐声的交响
→【Dragicland】
→【烈火流星】
→【轮回之笼】
📖公众作品
📖 【烈焰山脉】当神话降临时
📖 →【漫威宇宙(MCU)】
📖 →【Type-moon】
📖 →【上古卷轴系列】
📖 →【怪物猎人】
📖 →【DC宇宙(The DC Universe)】
💬其它版面
💬 【断河市】创作与进步之梯
💬 【龙荒山】自然作品收藏集
💬 【长青海】风浪匿迹之平洋
⚙️管理版面
⚙️ 【龙峰山脉】公告发布地
⚙️ 【兽王森林】意见提交处
🏠 返回论坛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