昵称: 大熊星座
帖子 2081 主题 344 探险经验 7027 卡币 50 F 头像出处 谢谢凌风酱!
工作很忙几天没看你们都论战了那么多!WWWWWWWWWWWWWWWWWWWW
唔......虽然你们越扯越远了(毕竟不focus而是喜欢发散式讨论是你们俩相互论战的一贯特色),但看了一下,大概总结,似乎你们的分歧点在于,青灿君觉得大鹿的路线和理念应该是非常成功非常正确的,它是一个英雄人物,所以最后的死似乎成了一种机械降神式的强行“失败”;而毛毛则觉得,该“失败”本身其实剧情中已埋下伏笔,其实是一种必然。
Is that right?
先澄清一点,一般我看毛毛的文,都是她直接先给我,等我看完后我们才作讨论,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我的初次观感肯定是并没有受到毛毛的引导和影响,还是蛮pure的~
但另一方面,我也有我的不pure之处,因为我的先天立场比较强!毕竟我是个相当典型和极端的鹰派分子WWWWWWWWWWW
回到这篇文,说下我当初看时候的观感吧~
主观方面:
因为我自己是个强鹰派,所以,我其实从一开始就完全没有跟着主角的思路走,并没有如青灿一样将其视为一个英雄人物,反而从一开始就是批判态度~
我的观感中,鹿群原本的路线,其实就是诗意美化后的达尔文主义,只是主角无法接受罢了(这正巧让我想到了无法接受成人世界规则于是聚在一起抱团取暖的中二圈),然而,我却是力挺这种路线的,所以主角所谓的成功,在我看来其实有很大偶然性,本来就是一种开挂;也因此,最后主角“失败”,我也觉得理所应当,要是毛毛最后没把他写死,可能我反而会觉得不开心想要反驳了WWWWWWWWWWWW
客观方面:
我的观感中,客观上我觉得这篇文并没有想要定义与分辨不同理念间的“成功与失败”,而是一个相对纯粹的传奇故事罢了~
非要去评说的话,主角作为一个极端个体,由于自身的天赋异禀,使得整个鹿群的生存策略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样的事迹已经可算是非常成功了,至于最后的死亡,不过是正常的英雄迟暮,一只老鹿,死于两只强大且使用了计策的巨型捕食者手中,这不是死得其所刚刚好而已吗?
我以为从本文行文来说,并没有用这一死亡全盘否定主角作为的意思,因此也完全不需要将这个结局视作主角的失败WWWWWWWWWWWWWWWW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