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icland 龙幻世界论坛
会员世界观专版
原创世界观总版面
Dragicland
- 羽凌风
烈火流星
- 红霞青灿
轮回之笼
- 肥肥的水蛭
联系我们
查看公告
网站有BUG?
论坛QQ群 460421623
上次访问后的新帖
我的帖子
消灭零回复!
没看过的帖子
本月新帖
浏览随机主题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不做转换
A
a
缩小 (0.85x)
重置 (1.0x)
放大 (1.2x)
现代化风格
蓝-双龙之舞
橙-狮鹫夕阳
绿-出水芙蓉
红-龙炎之血
黑-岩浆深渊
紫-静谧夕暮
注册
登录
论坛
首页
最新动态
世界观专版
论坛搜索
繁简转换
Dragicland
»
【艳青洲】现世和生活广场
»
【龙荒山】自然作品收藏集
» 燦燦去吳哥窟之爛腳殘足賞墓記
紅峽青燦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失踪天数: 1)
精华
19
来自
福爾摩沙
注册时间
2012-9-3
领主
原创世界
【烈火流星】
头衔:
姊姊的妹妹(?)
帖子
4884
主题
1080
探险经验
21877
卡币
18906 F
头像出处
原子彈落下!
冒险伙伴
Lv.66
灭绝
恩利爾.蒼空
(天空翼螈)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发表于 2015-7-18 23:45
|
显示全部帖子
【游记】
燦燦去吳哥窟之爛腳殘足賞墓記
本帖最后由 紅峽青燦 于 2015-7-20 00:39 编辑
好的這裡是告片很多快要崩潰的青燦。
我去柬埔寨玩回來了,心得嘛~古蹟看多了會煩啊!
以下就不分添了直接貼好了,因為實在是太崩潰了太多了!!!!看五天之後會完全搞不清楚。
這次的旅行發現很多景點都是圖文不符,名字跟遺址的意義完全不同,都是廟宇或是國王的墳墓,所以我覺得完全就是去賞墓啊!!!
只差沒有觀落陰!
大小吳哥(吳哥城和吳哥窟)周邊。大吳哥是王城,是以前的首都,所以其實應該稱作吳哥城。實際上我們一般所稱的吳哥窟指得是小吳哥(窟是指廟),也才是世界文化遺產所指之處,大吳哥並不是,這兩座城由兩個國王分別各自搭建。大小吳哥離的很近,周圍有許許多多當代的建築古蹟,全部屬於吳哥王朝。
就是所謂的古代首都,很久以前柬埔寨人很輝煌的時候建都於此,但是後來被暹羅入侵之後棄都城逃至金邊省,建立了現在的都城。於是古吳哥城被叢林掩埋數百年,後來被法國人發現,開挖並修復,實際上法國人發現時候百分之七十都已經坍方掉了。
這是城門的兩排石像,做的是印度教攪拌乳海的故事,面對城門右手邊是阿修羅,左手邊是天。天帶著尖尖的帽子,阿修羅戴著頭巾。這個故事版本在柬埔寨和印度不太一樣,這裡攪動乳海的不是龍王婆蘇耶,是毗濕奴自己的坐騎七頭龍(印度教中毒蛇或多頭蛇都稱龍)。為了對稱而改成兩端都是持完整的七頭龍,原本故事只有一條七頭龍。
開始了,所有很像的廟宇無法區分了!
柬埔寨的獅子真的是獅子,不是中國那種都是毛無法區分物種的獅子。
四處都可以見到七頭龍的石雕,七頭龍士吳哥王朝的代表,不過現在的柬埔寨人,比起七頭龍他們更喜歡大象,所以我都買不到七頭龍的紀念品。
這個恐怖的寺廟就是害我變成腳殘的主因啊!!!因為階梯很小又很窄又很陡,所以走起來很緊張,第一天走完這個我右腳大腿四頭肌和右邊臀肌就開始痛,左邊卻痛小腿,因為只能側著下樓梯的緣故,而且階梯面也有破損並且都不是平的。雖然有些地方太危險,柬浦寨當局改建木樓梯,但是為了影響古蹟到最小,木梯也很窄很陡。實際上這些寺廟都不高,幾十公尺而已。
寺廟邊緣都被砍掉樹,原本密密麻麻的樹把古蹟淹沒,據說空飛也看不見。
盡力配合古蹟的邪惡樓梯。
天堂貓。這裡的寺廟建築都會分三層,底下代表地獄,中間是人間,上層是天堂,這隻貓住在天堂那層。真好命。
整修過的獅子。
遠眺柬埔寨叢林。
實際上,至今吳哥周邊古蹟的修復還在進行並未停止,所以隨處可見古蹟石塊被攤放在四周並編號,準備找出他們正確的位置。不會有人偷的,這些石塊一個幾百公斤。
據說日落很美,但是我要吐槽!!!!大陸同胞插隊已經不想吐了,累得半死爬上去導遊才說最美在三月,七月幾乎看不到,所以我們下來,結果回程卻出來了!!!幹!!!!!!!!!早知多待十分鐘再下來!!!!!
在山上甚麼都看不到。
該死的夕陽!!!!是說柬浦寨的夕陽是金黃色,完全沒有一點橘橘的,不像台灣幾乎都是橘紅色或者橘黃色。
這裡就是有著最著名的"高棉的微笑"佛像的地方,也就是大吳哥(吳哥城)的地標。整個廟宇裡面的臉都是建築這個巴戎廟的國王的臉!!!!!!
所有寶塔都被做成自己的四面佛,這國王很喪心病狂(蓋章
這是個被稱為陰陽石的生殖器崇拜,但已經被破壞了。生殖器崇拜在印度教很常見,而且時常做得很露骨,據說如果是完整的,中間有一根圓柱代表陽具,四周的方形石塊代表女性生殖器,但是因為石柱較輕,多半被偷走因此破損。一個完整的陰陽石不僅是用來求生子生女,主要是用來祈求身體健康的。
這就是那著名的微笑!
就是那道光!!(不
導遊神取景,這不是PS哦~
古代的法院,人民犯罪由將軍審理,將軍犯罪由國王審。輕罪放在廣場上沒水曬三天,重罪殺頭。
對不起我拍很多的七頭龍WWWW
古代法院本尊。
痲瘋王台,傳說古代有一位身患痲瘋病的國王雕刻此台,層層代表地獄,用以警人勿犯罪。
古代國王選坐騎之處,國王坐在鬥象台上,前方有一平坦草地,各省派出大象互鬥,最贏者成為王者坐騎,輸者一律殺死祭神之用。
不好意思又是七頭龍WWW
以象頭雕飾裝飾的鬥象台。
從鬥象台上看鬥象平原,現在這裡有很多活動都在此平原上辦。
這是個迷宮般的遺址,據說曾在這裡拍攝電影,至於是廟還是墳墓,已經不知道了,只知道是當期遺址,這裡樹木都超發達的,和古蹟共生。古蹟裡很容易迷路,有很長的外牆。據說原本由印度整修,但是印度人想複製到自己國內,被柬埔寨當局趕走,因此目前整修是停工的。
入口,裡面就是迷宮。
天井,採光不錯,這裡的廟或遺跡很多都有天井。
壁上四處都有神佛。
這被稱為隱藏的微笑,樹根纏住一個佛,卻只有臉露出來,當地人說這是佛的神力。
和樹根強烈共生的牆壁。
原諒我,古蹟已經多到說不出特色了WWWWW
重頭戲來了,這就是吳哥窟本尊。世界文化遺產,七大奇蹟之小吳哥(吳哥窟),我們在這裡看了日出,不過運氣不太好,雲很厚沒看見太陽。吳哥窟也是赤柬最後的根據地,正面發生過激烈交戰,有許多明顯的彈孔,砂岩受到彈擊會有碎裂痕,這附近現在可以觀光,都有賴美法等國合力把周邊所有地雷移除。柬埔寨這裡有許多的地雷受害者,幾乎都是吳哥窟周圍被炸到的。
對不起,還是海量的七頭龍WWWWW可是這裡的七頭龍特別大,門口兩隻比人高,也被完全修復了,其他地方的或多或少有殘缺。
七頭龍的背部有火焰。
吳哥窟在一片草皮上,很難想像以前赤柬在這裡埋滿地雷,真的是滿滿的哦。
吳哥窟外面有護城河。
這就是棕桐樹,柬埔寨人說"有棕桐樹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國土。"實際上這玩意泰國寮國都有,但只有柬埔寨人吃棕糖(棕桐樹的花蜜煮乾,很好吃)
小吳哥的三座寶塔(其實是正方形有四座,中間一座,但是正面看會被擋住後兩座,所以五座剩三座),也是柬埔寨國旗的圖像。
吳哥窟內廊。
這是被砲擊過的痕跡,畫面中的白色部分都是凹陷的,這根柱子被砲彈正面炸過。
當地的兩位僧侶,人家付錢請他們坐在那裏供拍攝。
人間層的壁面。
印度教史詩"羅摩衍那"的浮雕。印度教故事中很少有絕對的惡神,即使羅摩衍那裏的魔神羅波納,也是濕婆神的信奉者並且英明幹練是一國的賢君,但是好色蠻橫,故說印度教神話是為人性神話,一點也不為過。
天堂層內有釋迦牟尼與納迦像,也是古蹟的一部份。
寶塔屬於天堂的構造,吳哥窟也是典型的三層廟。
天堂層內層的菩薩浮雕,只有平面,還未精雕,顯見吳哥窟完全蓋好之前,吳哥王朝便已經棄地遷徙。
天堂層的寶塔,人無法到達的封閉塔,是為神的居所。
由天堂層臨高眺望叢林。
吳哥窟日出。
不要懷疑,是湖上的貧民窟。湖上甚麼都有,有醫院藥局銀行巴拉巴拉的。
會隨水旱季遷移哦!
涅槃宮是一個大水池,雨季時候會淹沒,旱季時僅留有水池內有水位。是古代柬埔寨人的巫醫居住處,病人在旱季來此求醫,並喝涅槃宮的水醫治。又稱龍泉院。
通往涅槃宮的路是一道長長的木橋,架在旱季也仍有水的沼澤上,雨季橋面也會被淹沒。
旱季仍有水的涅槃宮水池。
這裡不過是個門口被植物包覆的神廟,和其他幾個景點大同小異。
據說樹倒古蹟也會倒,但是古蹟現在已經是靠樹在支撐。
這個神廟也很高很難走。
維修中的古蹟,柬埔寨政府完全沒有能力和財力修整自己的古蹟!!!!全部都是各國先後幫忙維修的!
陰險的樓梯!!!!這裡的石梯幾乎都70度以上,階面小又傾斜,非常難走,吳哥窟還摔死過人。
荒廢的廟宇以前應該很美吧。
往下看真的蠻恐怖的。
這是柬埔寨當局給瘖啞人幼童和孤兒學習自立的地方,他們來這裡住,學習手工藝,販售作品養活自己和學院(學院分六成)。
工作中的學院生。
都是手工雕刻的哦。
又是翻攪乳海的故事。
這裡是吳哥王朝偉大的將軍病死之後,國王為之建築的廟宇。
廟宇外觀
石像中間高大者即為將軍本人塑像。
迦樓羅,大鵬金翅鳥,天龍八部之一。
古代國王藏劍,祭劍,為出征做準備的地方,大吳哥城的建造者國王將自己的父親葬於此。
入口雄偉。
此處的門口用的不是七頭龍或獅子,而是持劍的人當守衛,與其他廟宇明顯不同。
牆面浮雕。
這個蠟燭是建造的一個設計,底下住狀的東西就是國王父親的靈柩,該房間內牆原本鑲滿寶石,後來都被盜走,只餘下寶石的洞。
右方的高聳物即是劍閣。
雖然叫做變身塔,但其實是國王的墳墓。有焚屍處和靈柩存放處。
前面有有七頭龍,是後來的國王補上。
代表三界的三個塔。
以前放置靈柩的地方,現在已經空了。
由稍高處眺望。
羅洛士遺址群,這裡的墳墓和廟宇都不是吳哥王朝所建,而是九世紀以前的國王所建立的。除了女皇宮之外,其他建築都是用土磚所搭建,因此崩毀以現在的技術無法修復,只好任憑原樣並加以支撐。一樣的圖文不符。
羅洛士遺址群裡面最壯觀的一個,使用的是粉紅色的砂岩,據說當年國王讓男雕刻工和女雕刻工比賽,由精緻者勝出完成廟宇的裝飾,最後是由女性雕刻工勝出完成,故
精緻度和技術都比吳哥王朝的作品好,只是由於難以保存,所以毀損厲害也難以修復。稱女皇宮但跟女皇完全沒有關係。
也是九世紀古代王的墳墓。稱為神牛寺是因為內部供奉濕婆,有一尊師婆的坐騎牛。
當年的磚塔,現在因為過於脆弱無法修復。
神牛寺有被吳哥窟的建造國王整修過,故外表上有石塊和吳哥王朝式的建築。
石獅子,吳哥這裡的獅子很多尾巴都斷掉,而且肛門附近也被對稱挖掉,所以我覺得這些獅子的尾巴是另外裝上的,不是一體成形。
依然是討厭的樓梯!!!!!!!
老樣子,國王的墳。國王的墳都有三座塔,代表著印度教中的三界。
這個景點很小,只有這樣。
我一下就擋住了。
當地生物,當地除了蟲子,甚麼都瘦!!!
吳哥城內猴子很多,據說會搶人手機。
這個小猴子走向我們導遊。
導遊扔給牠一快糖,牠立刻就跑走了。
因為大猴子來追牠了。
不知道是甚麼蟲子。
這裡的動物野態很強,都還在馴化中,雞也是。
這些傢伙跑得很快,但是肉不多。
這在涅槃宮邊上的沼澤拍的,雞在吃椰奶,那裏椰子很不錯。
我見識到了所謂閹馬和非閹之馬的巨大差異!!!!
所以殞天星你果斷當閹馬吧WWWW
這匹馬一開始在樹下,有個歐美人在撫摸牠,我以為他很溫馴就靠過去,誰知道那洋人不知道手突然怎樣了,馬生氣了要咬人要用前腳踢人,我趕緊躲開。仔細一看這傢伙是活跳跳的真男人!(???)
牠剛剛放下準備踹我的前腳。
這匹馬在遠處吃草,我接近牠,摸摸牠,很溫馴沒有反應,繼續吃,牠是閹馬......
很溫馴啊公公WWWWW(?)
我肯定這傢伙是加拉辛!!!我檢查過了,只是拍照時候 /魚旨/ 鰭已經被吃掉了,事實上後來幾天還有吃到小隻的象魚,只是忘記照相了。
不知是甚麼壁虎。
無疑問,待宰生物們。
洞里薩湖的鱷魚。
以下都是某間唐人餐館的待宰羔羊(?)都是當地很貴的生物。(我有點懷疑他們是拿來裝飾的不是拿來吃。)
萌萌的肉用蛙QAQ
不知道甚麼魚類。
筍殼魚,台灣也有哦。
也是不知名的魚。
龍膽石斑幼魚!!!!!內陸有這個誰吃得起啊~
人的拇指粗,十五公分以上的大馬陸!紅頭紅尾黑身體。
這裡的馬陸都這麼大!我看到好幾隻!!
真的很肥大哦!可是走很慢WWWWW
這裡的牛是歐洲牛和瘤牛的雜交,本身已不易肥,又都牛脾氣,不吃回頭草,走過的路不吃身後的草,所以雖然是叢林,牛都很瘦。
這裡的牛都很"君子",只用細繩綁在樹枝上都不會跑掉。
三棵樹長一起的,實際上是絞殺。最裡面是空心樹(當地俗稱,是榕屬植物),外面一些是榕樹,更外層是菩提。
據說最裡面的空心樹也還活著,但是外層的菩提當然最爽了。
哈哈!!牠不是活的XD這裡窮到沒有東西可以買,我只能買這個手工蜥蜴而已XD小販原本跟我開一隻三塊美金,我後來殺到六隻十美金XD
無言的旅遊小驚奇(?
旅館肥皂中間薄兩邊厚,洗三天之後就變成和氏璧了(?)
這是一個憂傷的故事(?
右邊是第一天的洗髮精,顏色就是那樣淡淡的,但是是滿的,中間是第二天,左邊是第三天!!!沒有裝滿!!!!而且三天罐子還不同WWWWW
但是都不起泡!!!SDS加的不夠多WWWWWWWW
--------------------------------------------------------
這是個很貧窮落後的國家,幾乎依附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而生,他們連修理自己的古蹟的技術和資金都沒有,全靠其他國家。
但是,看了很滿足,這些場面,未來寫小說很棒。一邊編寫,一邊查資料,我也對印度教了解更多了。
另外,老饕別來,這裡食物天殺難吃WWWWWWW
收起
展开以显示更多内容
⏫
⭐ 收藏
⏬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收藏
紅峽青燦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失踪天数: 1)
精华
19
来自
福爾摩沙
注册时间
2012-9-3
领主
原创世界
【烈火流星】
头衔:
姊姊的妹妹(?)
帖子
4884
主题
1080
探险经验
21877
卡币
18906 F
头像出处
原子彈落下!
冒险伙伴
Lv.66
灭绝
恩利爾.蒼空
(天空翼螈)
2
#
发表于 2015-7-25 09:59
|
显示全部帖子
墓超多!!!根本去看墓WWWWW
後來完全都不能區分,
都是靠拍攝日期才推測出那些是哪裡的WWWWWW
我想是吧,七頭龍其實本身就是七頭眼鏡蛇,在印度教和佛教混合的吳哥文化裡地位相當重要。
據說有條眼鏡蛇在釋迦牟尼念經時候撐開自己的皮摺為釋迦牟尼擋太陽,
當釋迦牟尼唸完經,這條蛇聽講道聽超久也得道了,便生出七個頭。
因此小乘佛教有相當多的佛陀盤坐於蛇身,背後襯著撐開皮摺的七頭眼鏡蛇雕塑。
我分辨那個獅子的依據是,只有牠頭頸部有濃密毛髮,尾巴末端也有毛XD
體型也像獸類所以是獅子WWWWW
而且獅子在佛教也很重要啊,獅吼謂之弘揚佛法嘛WWW
超累得沒錯我討厭小樓梯!!!
我在想日落色澤跟叢林吸收藍紅光不知有沒有關係,台灣是都一定代有橘紅色調,
沒有這種純金黃色的,所以我是哈希妹媽西打(????
當權者腦袋不一樣的嘛WWWW你看要是到處都是政治人物塑像,
政治人物本人應該也會很爽WWW(???
地獄場景以前應該有的,現在看上去都只有一堆人站著或扭曲著,
細節都風化掉了很可惜。
天井這是個好問題,因為我們現在去看多數的廟宇天花板都破了,
可是下方是不是天井不確定,
現在的修復技術是把他們都認為是天井進行整修,
但是我們知道很多都不是真正的天井,頂上是密閉的,
只是因為要再修回去很可能毀損其他沒有坍方的部分,所以才沒有密閉起來。
那個浮船鎮根本就是水上貧民窟WWWWW
九世紀的比較精緻,真的,但幾乎都墓XD
看我幹甚麼WWWWW反正也沒想給殞天星生WWWWWWWWW
石斑驚人的不是牠貴,是那裏是內陸啊!!!!羽毛你想想你在高原上吃到了龍蝦WWWWWW
沒有看到爆漿的XD
超多!!!整理好幾個小時QAQ
收起
展开以显示更多内容
⏫
⏬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紅峽青燦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当前离线
(失踪天数: 1)
精华
19
来自
福爾摩沙
注册时间
2012-9-3
领主
原创世界
【烈火流星】
头衔:
姊姊的妹妹(?)
帖子
4884
主题
1080
探险经验
21877
卡币
18906 F
头像出处
原子彈落下!
冒险伙伴
Lv.66
灭绝
恩利爾.蒼空
(天空翼螈)
3
#
发表于 2015-7-26 09:36
|
显示全部帖子
佛教和印度教中的龍不是指我們一般認知的東方龍或西方龍,
是指巨大的蛇或者有神力的蛇,或者得道的蛇或蛇怪等等,
所以七頭蛇被稱為龍是因為他不是一般的蛇。
是的,那裏就是古墓奇兵取景的地方。
可是我拍下的這個砲孔特別大WWWWW比我手掌還大哦XD
當然是我翻的XD他是紅螢的母蟲或是幼蟲,
跟螢火蟲有近緣但不是。
叢林雞又高又瘦,象是鬥雞,並不小哦,只是跑很快我難拍。
食人魚好吃!!醬汁蒸的!
馬路我看見兩隻而已。
推薦去玩玩,但是要先做好落後的準備XD
收起
展开以显示更多内容
⏫
⏬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
Shoutbox
Dragicland
烈火流星
轮回之笼
随机主题
消灭零回复!
没回过的帖子
本月最新回复
本月热门主题
在线写作
草稿箱
世界管理
DL大冒险
任务
道具
勋章
发帖际遇
帮助条款
个人中心
会员列表
在线用户
论坛统计
轉為繁體
转为简体
还原,不做转换
不知道发哪儿?点我!
✨
会员原创
✨
【万音之谷】异界乐声的交响
✨
→【Dragicland】
✨
→【烈火流星】
✨
→【轮回之笼】
📖
公众作品
📖
【烈焰山脉】当神话降临时
📖
→【漫威宇宙(MCU)】
📖
→【Type-moon】
📖
→【上古卷轴系列】
📖
→【怪物猎人】
📖
→【DC宇宙(The DC Universe)】
💬
其它版面
💬
【断河市】创作与进步之梯
💬
【龙荒山】自然作品收藏集
💬
【长青海】风浪匿迹之平洋
⚙️
管理版面
⚙️
【龙峰山脉】公告发布地
⚙️
【兽王森林】意见提交处
🏠
返回论坛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