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称

原创世界观
其他
去年看神劍闖江湖之後就很想來一張,但是苦於手邊沒有適合的腳色,讓小蛙和日本人扯上關係她大概會砍了我(?),於是我只好自己來(???)
你問我為甚麼自己來(?)草稿那副表情,我也不知道(???)



別問我脇差去哪了?不(好)需(麻)要(煩),太強了不會掉刀的!
然後不要吐槽打刀這麼長都太刀了吧我是按照我習慣的(小蛙拿劍習慣的)長度畫的,所以100公分(零飛劍的長度)啦。

其實,我非常討厭畫傳統服飾,古今中外都討厭。畫傳統服飾大概是僅次討厭畫劍吧。
原因在於傳統服飾的穿著上有諸多禮儀,形制也很繁複,所以都必須一邊畫一邊查資料,並且很容易畫錯,所以,討厭畫這種東西。
但是,效果不錯而且可以學到一些平常不會知道的知識,比如說武士的 衣夸 (衣部,不知道怎麼唸打不出來,就是那個褲子)前面的摺數是有意義的,
左腿三摺右腿兩摺,共五折是代表五倫,屁股後面兩摺是天地,所以,坂本龍馬因為身為武士不摺 衣夸 ,被認為是沒有禮貌且糟蹋身分的人。

然後這個表情,我好像某一個品種的艾伯李斯特(???)



草稿畫好描好線竟然就天亮了,我對不起我家娘~
很猶豫要不要做無線繪,因為失敗率太大了,但是有線又有點LOW,算了,這次先有線吧。
雖然被我放置的草稿很長都不會再改動,和文不同,沒有人要求我沒有反覆修圖的習慣。



上色了,據說衣著的顏色也是有要求的,但是太煩了我已經很累了不想追究了所以就按照喜歡的顏色隨便亂上!



最近迷上了線稿變色增加層次,真的很好玩,但是要慎選不然會很奇怪。暫時這樣吧,一般版和血版。



這次的血版相對含蓄很多,因為一開始畫就沒打算畫成戰鬥的樣子,並且我覺得武士刀是種一砍傷就會立刻失去戰鬥力的武器,
所以當然要速決,頂多濺上敵人的血吧,如果是小蛙也許會更激烈一點,但鑑於那顆頭是我(?)其實身體也是按照自己的身體畫的啊!!!,這樣就好了。



該死日式花紋的真的等我心情好吧,我已經懶得去茶花文代表的意涵了好煩,各種重複各種對稱,煩死了WWWW
----------------------------------------------------------------------------
畫完正經的那張的草稿,我是說日本武士之後,突然覺得這個姿勢很像最近的實驗室常態,
大約因為那個頭是我自己(?)所以突然有了奇怪的聯想,於是有了第二張,還真是無違和啊呵呵。
都是夾腳拖害的,都是要脫鞋子的細胞房害的。



畫完被某位完全沒有幽默感和聯想力的仁兄吐槽分注器不是那樣拿的,完全不想跟他辯解,就是這樣的姿態才好玩啊,你換姿勢就不好玩了!!
就是這個姿勢襯衫=羽織,皮帶=刀鞘,夾腳拖=草鞋,分注器=武士刀才有趣嘛!無法GET要解釋根本對牛彈琴。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討厭你知不知道我整張時數有3/4都在畫線稿WWWWWWWWWWWW
你看看淺綠色的是姿勢稿,深綠色的是裸體稿(?)
紅色是上衣和袴,深藍色是羽織,我一層一層穿上去的啊!!然後再描一個最終線稿(黑色)
我畫人都是先畫裸體在一件件穿衣服上去的!每次畫線稿都要花好幾好幾個小時WWWW


別說了我剛剪短髮時也常常被吐槽髮型像大雄啊!!!!!WWWWWWWW
就是不知道那個字怎麼念所以打不出來只好打兩個字合併表示(???)


那個血只打算表示濺到而已但是看起來還是有點粗糙,而且沾到衣服和皮膚的質感也沒出來。

有了tip就要爆紙了是說我被分注器虐得一跳一跳的怎麼好意思拿它弄人WWWWWWW

我需要的不是加強的太刀是加強的網速啊WWWWWWWWWWW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不等等!那個線搞怎麼看都知道表情是亂畫的吧?!!!!

就是沒有能力一次到位所以才層層遞進WWWWWWWW
是的好麻煩的我每次畫圖2/3以上的時間都在搞定線搞WWWWWW

當然是男式的你穿著女式的和服上街斬人?別鬧了WWWWWW
是說我之前修日本文化的通識課,有幸被老師按照真正的方式穿了一次女式和服天啦根本瀕死體驗!!
先穿上單衣(好像這樣叫?)之後用兩條繩子上下把你綁住,緊得呼吸時肋骨都無法上舉,呼氣時橫膈也上不去,
然後外衣和外面的織(?)甚麼的又綁了好幾層!!!穿好之後我只感覺呼吸只出不進,繩子似乎緩緩陷進體內,
只穿了15分鐘而已但是我就覺得眼前發黑,感覺到了缺氧的暈眩感,呼吸動作都做不完整了。
回去的路上還頻頻反胃想吐,根本差點被勒死啊!!!!
所以雖然我滿喜歡知道些日本文化的東西,但對親身穿上和服已經有了陰影不會再嘗試了!!!!

確實自己複製的,你沒說我還沒發現少一個WWWWW

刀塞不回去WWWWWW這麼說好像也是,畢竟我還是習慣畫直刃劍,武士刀甚麼的,第一次畫呢。

這個嘛.......可能還要很久WWWWWW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不知道发哪儿?点我!
会员原创
【万音之谷】异界乐声的交响
→【Dragicland】
→【烈火流星】
→【轮回之笼】
📖公众作品
📖 【烈焰山脉】当神话降临时
📖 →【漫威宇宙(MCU)】
📖 →【Type-moon】
📖 →【上古卷轴系列】
📖 →【怪物猎人】
📖 →【DC宇宙(The DC Universe)】
💬其它版面
💬 【断河市】创作与进步之梯
💬 【龙荒山】自然作品收藏集
💬 【长青海】风浪匿迹之平洋
⚙️管理版面
⚙️ 【龙峰山脉】公告发布地
⚙️ 【兽王森林】意见提交处
🏠 返回论坛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