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嘛....提一個題外話,之前忘了在哪裡看到的資訊說,狼全黑色的基因來自狗和狼的雜交,狼本身的基因並沒有通體黑色存在,因此全黑色的狼,祖先輩裡就有狗的血統,不知道這跟羅密歐的習性有沒有關係。

我覺得人不去接觸野生動物甚至培養感情這很不近人情,文中和狼自然培養出感情的人是出於很自然的反應。
小時候我的陽台上有一個盆子時常積水,我觀察到有一隻白頭翁時常來喝,後來我在陽台上撒了點鳥飼料,牠就更常來了,有一年颱風的時候我發現陽台上有十多隻白頭翁在躲雨,八成就是它帶來的。
雖然人和野生動物的情誼很容易釀成悲劇,但我覺得人和野生動物做朋友是再自然不過的反應了,沒有和野生動物做朋友的人,很多的家畜也不會被馴化,甚至,我們應該也不會有最早的狗和貓。如果沒有故意去圈養牠並刻意影響牠的習性在牠可能不願意的情況下(ex關住,上項圈啥的)我覺得都無所謂,因為羅密歐會變成這樣子親人,他也是願意的啊。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可是我覺得徵稅和公投都很奇怪啊~熊你說的那個實行上有很大的困難啊~
公投之後大家肯定都不會親近野生動物了,這是變相的阻止大家接近野生動物。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先入為主的設定"野生動物是不可以親近"的前提,因為狗咬傷的人比狼咬傷的更多的吧?
野生動物只是住在野地裡所以有一些豢養動物沒有的習性,他們和豢養動物其實都是動物啊。
給廣場上的鴿子撒飼料也要被收稅,或者公投全民能不能餵鴿子????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不知道发哪儿?点我!
会员原创
【万音之谷】异界乐声的交响
→【Dragicland】
→【烈火流星】
→【轮回之笼】
📖公众作品
📖 【烈焰山脉】当神话降临时
📖 →【漫威宇宙(MCU)】
📖 →【Type-moon】
📖 →【上古卷轴系列】
📖 →【怪物猎人】
📖 →【DC宇宙(The DC Universe)】
💬其它版面
💬 【断河市】创作与进步之梯
💬 【龙荒山】自然作品收藏集
💬 【长青海】风浪匿迹之平洋
⚙️管理版面
⚙️ 【龙峰山脉】公告发布地
⚙️ 【兽王森林】意见提交处
🏠 返回论坛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