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原创世界 【烈火流星】
头衔: 姊姊的妹妹(?)
- 帖子
- 4884
- 主题
- 1080
- 探险经验
- 21877
- 卡币
- 18906 F
- 头像出处
- 原子彈落下!
|
咦!這個跟我家以前種的有點點不一樣,我家種的花開起來比你這小些,外邊的假瓣狀細絲結構也不是像你的帶點橘紅,是純白色的。你這個跟我住在台灣南部親戚家裡種的非常像,就是晚開然後會開到快天亮的那種,但我親戚的十二點過後才開,你個開挺早也謝挺晚,基本整晚上都是盛放的吧?
看起來,它要開之前的樣子好像還滿明顯的?恭喜水蛭習得我奶奶的技能(X
那現在知道它的尿性了,以後就晚上看看,估量今夜會開就設個鬧鐘隔天六點採收起來,就不用陪這仙花熬夜,可以直接吃它了WWWWWWW
等等我仔細看了下,你是不是把花給橫切成兩半,前半部(含花蕊的)拿去煮甜的,後半部(靠近葉子的)煮鹹湯?我告訴你,它的黏黏來自花瓣,要是這樣攔腰對切,當然會甜湯比較黏稠WWWWWWW如果覺得甜湯比較好吃,以後可以整個煮甜的,我還沒吃過燉糖曇花呢,跟你說過的我家都是直接+鹽巴醬油煮的鹹清湯,不過可能鹽比醬油多很多,顏色整體還是很淡的,而且沒放那麼多水的樣子。
媽媽是憐惜花吧,你跟它說謝了不吃掉太浪費了WWWWWWW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