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這個跟我家以前種的有點點不一樣,我家種的花開起來比你這小些,外邊的假瓣狀細絲結構也不是像你的帶點橘紅,是純白色的。你這個跟我住在台灣南部親戚家裡種的非常像,就是晚開然後會開到快天亮的那種,但我親戚的十二點過後才開,你個開挺早也謝挺晚,基本整晚上都是盛放的吧?

看起來,它要開之前的樣子好像還滿明顯的?恭喜水蛭習得我奶奶的技能(X
那現在知道它的尿性了,以後就晚上看看,估量今夜會開就設個鬧鐘隔天六點採收起來,就不用陪這仙花熬夜,可以直接吃它了WWWWWWW

等等我仔細看了下,你是不是把花給橫切成兩半,前半部(含花蕊的)拿去煮甜的,後半部(靠近葉子的)煮鹹湯?我告訴你,它的黏黏來自花瓣,要是這樣攔腰對切,當然會甜湯比較黏稠WWWWWWW如果覺得甜湯比較好吃,以後可以整個煮甜的,我還沒吃過燉糖曇花呢,跟你說過的我家都是直接+鹽巴醬油煮的鹹清湯,不過可能鹽比醬油多很多,顏色整體還是很淡的,而且沒放那麼多水的樣子。

媽媽是憐惜花吧,你跟它說謝了不吃掉太浪費了WWWWWWW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to毛毛
有点像比较粘稠的红糖水?类似冰粉的感觉?

我覺得沒那麼脆,煮出來湯汁比較像燕窩,花本身口感類似金針花(你們那裡吃這個嗎?)或者痾,厚實一點的葉菜!
因為又香口感又不像一般的植物,我就很愛,但可能跟我喜歡黏稠植物有關。我喜歡秋葵山藥落葵這類會出黏汁的植物。

仙人掌花我反而沒有吃過

快把萌燦抱回家!
Don’t think, just do. For the heart is an organ of fire.

不知道发哪儿?点我!
会员原创
【万音之谷】异界乐声的交响
→【Dragicland】
→【烈火流星】
→【轮回之笼】
📖公众作品
📖 【烈焰山脉】当神话降临时
📖 →【漫威宇宙(MCU)】
📖 →【Type-moon】
📖 →【上古卷轴系列】
📖 →【怪物猎人】
📖 →【DC宇宙(The DC Universe)】
💬其它版面
💬 【断河市】创作与进步之梯
💬 【龙荒山】自然作品收藏集
💬 【长青海】风浪匿迹之平洋
⚙️管理版面
⚙️ 【龙峰山脉】公告发布地
⚙️ 【兽王森林】意见提交处
🏠 返回论坛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