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昵称: 夜眼 头衔: 菜鳥冒險家
- 帖子
- 234
- 主题
- 13
- 探险经验
- 1143
- 卡币
- 3266 F
- 头像出处
- 羽狼!
|
看到这张图,想起了上大学前那段待在乡下的日子。
在山中,在没有光害的旷野中细数繁星,仰望流星一颗颗划过。
是啊,那段时光是多么美好,如同狼一般活在当下,
不必如现在一般,顾虑如此多的人、事、物。
城市是个陷阱,是个漩涡。
吸纳外来人的记忆,再以此让自己发光。
记得曾经有个人说过,世界上最令人惊奇的莫过于头顶上的星空。
然而当城市的居民逐渐失去灵性的同时,抬头一看却只见暗红色的虚无;
或者,只能够在大型立方体中数着人造的星星。
是的,地球一小时并不是真的要节能省电。
而是,让我们能够感受脚下的地球,甚至——感受整个大自然。
尤其,在如此高速发展的中国;尤其,在这个魔都迷宫。
刚好,那一小时我正独自在大世界附近;
灯光依旧在昭示着繁华,而我也只是麻木的一环。
看到这篇之后实在忍不住回文了,
台北101以及东方明珠,我第一眼就看到这两建筑物。
至于中间那个较矮的...我不太清楚。
我不知道羽狼究竟想表达的涵义,但我确实接收到了什么,
挺让夜眼感动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