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動畫.......
有一位在各地旅行並且攜帶斬魔劍斬除「妖怪」的賣藥郎。
只要在他以及劍的呼喚下,在賣藥男的面前就會出現一個又一個妖怪。
在那些因為恐懼而要求除去妖怪的人們的請求下,他會拿出這把劍並且告知人們,他需要清楚找出關於妖怪的三種要素:分別是因為人的因果,所形成的緣份(えにし)即是「形(かたち)」、事情的真相「真(まこと)」、心中的隱情「理(ことわり)」才能加以消滅。
就在這個除妖之旅上,他前往的地方,也就是各式各樣所謂的「人世」。並且在完成使命後,又忽然消失於大家眼前……。(介紹摘自維基百科)
這個動畫最大的特色就是人物長相相當浮世繪,主角長得像一隻擬人化的天蠶蛾(後來我才知道他的衣服設計真的是來自蛾),故事劇情推進非常跳痛,許多連貫之處都是用神奇的分鏡取代,甚至有大量靠圖片不動只有兩人對話的聲音就推進的地方。看這個東西必須全神貫注思考畫面涵義才能知道劇情的推展,但是仔細思考,內容是相當有深度的,很像夢枕貘的陰陽師,但又不像陰陽師對簡單劇情的刻劃那麼細膩和美感。

(圖片來自http://bbs.txtbbs.com/home.php?m ... =album&id=16105)
啊…我想吐槽虎頭蛇尾的動畫製作啊…這是鬧怎樣,人物已經長得夠醜了(恕我完全沒有看出賣藥的哪裡帥了,大佐二次元根本完爆他好嗎?)
動畫越來越偷懶,後面整個意識流,根本獸之奏者!最後篇跟開頭的座敷童子和海坊主篇完全沒得比,劇情也是流於庸俗,還是最前兩篇精彩。一開始的兩篇真的很浮世繪,畫面漂亮細膩,但最後面的化貓篇根本龐德火車!!一直火車一直火車,沒有特色背景也沒有厲害的跳痛分鏡的,變得比較平鋪直敘,而且開始像獸之奏者一樣瘋狂重複動畫了啊!!!!
然後這種故事節奏真的很像陰陽師,主角也是一副非人生物的樣子,但是節奏跳痛又喜歡玩replay,這個動畫製作組和獸之奏者真的不是同一個嗎?我還是喜歡晴明和博雅。
然後這貨把我的網路流量吃光啦!才看兩集就爆了氣死我了。鑒於畫風和劇情,總之我覺得但可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