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
便是雪国。 |
|||||
|
|
|||||





发表于 2018-9-22 22:42
|
當時想說乳鼠死了就是浪費了,不能給牠死,餌料這種東西,活的或者新鮮冷凍的都好,絕對不能是不新鮮的屍體,如果放著不管牠,從學校回來之後也許被中尉吃了,但更大的可能是死了而且不新鮮了,於是想了想之後,我把老鼠拿到學校去,用做western blot的牛奶(安怡脫脂奶粉)餵了。
。
。
。
又帶去學校,大伙先是一頓震驚,接著有人告訴了昨天捐牛奶的老師,老師表示訝異。由於乳鼠一直摸起來都很冰,我毫無給牠一點點保溫,而且一直都扔在辦公室的冷氣房裡,給牠喝奶也覺得沒有吞下去多少,大家都覺得今天已經差不多了,我也沒什麼期待,就無聊的養著,然後晚上回家,扔給中尉,這貨白天是兼職寵物晚上是正職食物
。
,乳鼠在箱子裡滾來滾去,可憐的中尉縮在一邊,我萬般不解的把乳鼠又拿去學校,在辦公室仔細看看,這貨竟然開始長毛了?在成長?怎麼回事?說好的養不活呢?當天在課堂上,捐贈牛奶的老師詳細的問了我關於乳鼠的進食情況,牠過去兩天只喝了0.5mL的鮮奶(都是老師捐的那點)並且大部分都被衛生紙吸走了,我覺得真吞下去只有0.1mL,正常幼鼠吃飽的時候肚子上會有一塊乳白色斑,隔著皮膚可以看到,那是鼓鼓的胃部,但我這隻從來沒有過,大家都疑惑只吃這點能活?大概只是運氣好吧?而且牠一直都是冰的!
看上去有些絨,我知道這個老鼠肯定不是黑色或褐色,黑褐色系的老鼠皮膚顏色跟白色的老鼠不一樣,但我也不知道牠到底會是白色灰色還是金色,白色的比較可愛,但是白色的眼睛看不見,淺灰色我媽會怕,金色的很少可以直接做寵物,我絕得不太可能出現在餌料鼠的行列,總之,這就是一個謎之開獎










发表于 2018-9-25 22:15
|
便是雪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