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環島第十六天】窮人早午餐
成年之後旅行,最好的就是再也不會有“愧疚感”也不會覺得虧什麼錢,就算被小販敲竹槓也就笑笑算了,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心態上就更悠然自得。

我小時候,父親曾經帶家人去非常高級的旅館,一個晚上要萬的那種,結果在早餐自助吧上我吃牛奶麥片他對我咆哮,說我不去吃好的浪費錢,居然到了高級旅店還吃窮人的食物。但實際上,我覺得那個牛奶麥片真的是整個早餐吧最好吃的了,其他的食物我只能說華而不實,看著別緻口味都很糟糕,我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吃難吃的東西呢?

當時他那種社會底層翻身的自卑醜態曝然於現,我完全不能理解而很震驚,震驚的不是他罵我,而是他居然對裝闊這麼執著。父親從小就會要求我穿好的衣服,打扮成有錢人,為了我的衣著責備我無數次,生怕別人以為我們家很窮。實際上,他一直都不知道他恐懼的事情壓根子就沒有發生的可能,因為他的小孩不是工薪階層家庭長大,所以不會跟他一樣有用穿著炫富、刻意吃一些看起來高級東西的自卑扭曲心理,他的小孩因為生活富足,所以自由自在,愛幹啥就幹啥愛吃啥就吃啥,富養子而不自知。

很多年過去了,每一次我在旅館早餐吧上都會想起那一年的事情,然後感慨他還是沒有懂為甚麼小孩子喜歡吃“便宜食物”,對於我的旅行,父親最重視的還是旅館漂不漂亮、東西好不好吃、貴不貴設施怎麼樣這種為了住旅館而住旅館的內容,但對我來說花大錢睡覺才是真虧了。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的目標是走路,不是休息。

------------
吃過早餐,我到了知本森林遊樂區,據說我父親以前在這裡看過兩米的眼鏡蛇,我也想看!園區中間有一道一千多階垂直高度超過一百五十米的好漢坡,我馬上就去爬!說起來我都覺得自己有一種奇怪的步道競爭意識,凡是遇到步道啊登山路徑啥的東西,沒有別的誘因的話我都會自然而然挑最難最長的走!但如果是明知必須登山裝備才能上去的當然不考慮,只是徒步走我就是會優先去走挑戰性最高的!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所以.......呼哈哈哈哈哈哈開始爬!

-------------
【環島第十六天】被憐憫了!
在好漢坡上,一個從上面下來的小屁孩帶著他媽媽,遇到我,

屁孩:媽媽這個人受了很多傷!我要鼓勵他!
媽媽:......那個沉沉——(?)
屁孩:大哥哥加油!還有很遠就到了!我沒有爬上去喔!
媽媽:對不起!
我:......(點頭離去)
屁孩:加油喔!真的還有很遠!
媽媽:太沒禮貌了!那是姐姐!
屁孩:欸~~~~???

沉沉(?)你知道嗎?我目前為止爬山的總時間加起來可能比你目前為止的人生還長.......而且我沒有受很多傷!!!!!!!!!!!
Screenshot_20220417-124057484 (1)_1.jpg
2022-4-17 21:51 ↑

(圖片來自漫畫相愛相殺)
------------
【環島第十六天】PTSD
逞強一時爽,一直逞強一直爽!這個奇怪的好漢坡到頭了為什麼還有樓梯?!爬上去比好漢強的難道是糙漢?!

到了最上面,有兩條路可以選,區區一百多米當然是走四星長步道比較得我心,但是仔細想想,長的那邊好像風景不好啊,萬一又是難走+醜爆我豈不是又血虧!雖然逞強一時爽還可以一直爽,在太魯閣差點火葬場的我猶豫了一分多,為了美景,三星短步道吧!

-------------
【環島第十六天】尋山神不遇
看到牌子寫百步蛇常見,查了一下這附近確實是分佈地。我就開始瘋狂尋找,在所有看起來適合棲息的地方找,七百米的步道走了兩個小時,然後.......嗯,我在東部山上十幾天一條爬蟲都沒有看到哦!連壁虎都只有聲音沒有見到牠本蜥!

但是山羌很多,從我旁邊咻咻的走過去了,這幾天台灣的野生有蹄動物只差沒見水鹿了。

註:台灣的排灣族和魯凱族視百步蛇為祖靈和神明的化身,是極為高貴的動物,排灣族甚至自認為是蛇的後人,稱百步蛇為:1. tasalad(伙伴)2. kamavanan(真正的、正是)3. kavulungan(祖先)4.kamabanan(長老)5.vulung(蛇王)等,足見其尊貴。而在野外百步蛇也是很不容易看見的稀有物種,就好像神一樣知其存在但看不到,加上原住民文化因素,因此台灣野採愛好者常稱其為山神。

------------
這!!!!120!!!!!這不是觀光區嗎?為什麼咖哩飯比台北還划算啊!我本來都決定當盤子來被薛了!結果為什麼我感覺福至心靈了?

-----------
【環島第十六天】老太婆之家
住到一間略扯的民宿,明明是兩棟屋子打通成一棟的大民宿,今天客人也就只有我和一行四個騎腳踏車的老爺爺老奶奶共五個而已,老闆娘搞的手忙腳亂,她就不想按客人的要求做事。

腳踏車黨是一對老夫妻加上丈夫的弟弟和朋友,本來要開兩間雙人房,但是老闆娘一直要給他們開雙人床房而不是2(單人床×2),弟弟和朋友不想一起睡,開玩笑那多尷尬啊兩個老頭子睡一張被子?!所以要再加開一間,變成雙人床房×3,結果老闆娘一直勸他們省錢!說要開一個四人房給他們,但四人房還是兩個雙人床啊搞什麼啊問題根本沒有解決!好不容易搞定他們,居然還給我剛粉刷的房間?怕我沒有聞過甲醛?我要求更換之後直接變成四人房,就是那四個老人本來要被迫住的,結果潮潮的!這不會是女巫之館吧!

這間民宿是我旅行到現在服務最雷的!但和毛毛的賽斯村鳳凰山莊比起來我寧可住這裡。一會兒去買東西吃和準備明天的糧食吧!大武鄉是大型窮鄉僻壤,雖然到處都有做作的彩繪,城區也比鳳林大,但基本沒事幹超級無聊!我還是早點睡覺明天早早去車城吧!

用扯爆的旅館結束今天,晚上就打FGO看間諜算了!正好CCC活動我都還沒打,不要擺爛了。

-----------
隨著消耗性行李的減少,抱抱火龍終於可以塞進行李袋了!
抱抱火龍(震驚):你不隨身攜帶我了!?你不怕我在機車箱裡面壓變形嗎?!!

 


快把萌燦抱回家!
笑著坦然展示一身淋漓的鮮血和殺戮的罪孽。心是烈火鑄成的。
分享到           

最新公告 关闭


DL角色系统全面改版!抽卡系统上线+移民证下线

鉴于一天画一张,DL全动物立绘挑战第一批270只动物已经全部完成~ 有那么好的东西......怎么能不搞个大新闻呢? 考虑到论坛设计了卡币系统,但长期以来,卡币实际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