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资讯/同人分享

内容类型 原作讨论
原作名称 冰雪之约
转帖来源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K4y1p72Z
本帖最后由 天空羽龙 于 2021-2-10 22:08 编辑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官方居然会同意以furry为主角的宣传片(虽然官方说法是“动漫”)。 所以,能不能再电视上也放一遍,再文化输出下就更好了
以及,没有龙有点小可惜



国家体育总局官网文章

《冰雪之约》主题动漫正式上线 开启“二次元”冬季运动盛会

      2月4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新体育网制作的主题动漫剧集《冰雪之约》正式上线。

  本期推出的动漫作品共10集,每集1分钟,以10个冬季项目英雄人物共赴一场冰雪之约为主题,在“二次元”世界中投射出一场激情冰雪、飞扬青春的盛大场景。

  近年来,我国动漫产业发展迅猛,尤其是青年群体对动漫内容接受度高,对国产动漫充满情怀。《冰雪之约》由新体育网与曾出品制作《非人哉》动画的知名动漫团队联合打造,以动漫为载体,将冰雪文化、动漫文化与中国文化深度融合,用灵动可爱的动物形象和写实风格的动画场景,使观众能够在观看过程中产生想象关联和情感共鸣。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提出,使冬季项目越来越多走入大众视野。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一年,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普及冬季项目知识,科学指导大众更好地欣赏冰雪运动、参与冰雪项目,向世界展示北京冬奥的热情与魅力,《冰雪之约》项目将继续面向大众推出延续剧集和冰雪运动主题H5互动小游戏。(转自2月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合集版
b站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zK4y1p72Z
微博https://weibo.com/6869708417/K0mf0ae9K?type=comment


【发帖际遇】:成野市灰月·地沙邀请 天空羽龙 参观会展中心,可是竟然要自己掏 20F卡币 买门票。

际遇事件仅作娱乐,正式设定请见【DL故事集】

 

你是谁,你想干什么,你准备开始了吗?

首先,我要吐槽!
作为一个奥运宣传片,这个片子的质感也太差了吧!WWWWWWWWWWWW
这作画实在太普通了!感觉连90年代的《海尔兄弟》之类的动画TV版都不如的感觉,现在都2021年了,而且这个还是国家级运动会的官宣片诶!真是有点老火.......

其次,其实在看动画前,我本来想回复说,这个动画只是用了兽人形象而已,应该和所谓的furry没什么关系吧......
但真的看了动画以后,哎,我也觉得,这也许还真是furry!至少作者大概率是混过furry圈的,简直了WWWWWWWWW
就莫名有种furry圈气质WWWWWWWWWWW

所以最后,我想问,有没有人知道furry和一般的兽人形象之间,到底区别和联系分别在哪里啦WWWWWWW
感觉很微妙有木有WWWWWWWWWWWWW


【发帖际遇】大熊星座 看见现行犯立刻上前捕捉,见义勇为被刀疤警长克莱尔·地皇鼓励,获得赏金&sid=wxUYyx 65F卡币 !

际遇事件仅作娱乐,正式设定请见【DL故事集】
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便是雪国。

TOP


本帖最后由 天空羽龙 于 2021-2-12 23:19 编辑
@大熊星座写道:
首先,我要吐槽!
作为一个奥运宣传片,这个片子的质感也太差了吧!WWWWWWWWWWWW
这作画实在太普通了!感觉连90年代的《海尔兄弟》之类的动画TV版都不如的感觉,现在都2021年了,而且这个还是国家级运动会的官宣片诶!真是有点老火.......
其次,其实在看动画前,我本来想回复说,这个动画只是用了兽人形象而已, ...……

不知道你的普通是和什么比,我觉得这相当好了,扬长避短,侧重角色的动作,简化了角色的表情和背景。
海尔兄弟我也找来看了,那个也就多了些人物表情的刻画。


平时广义的用法furry约等于兽人吧,也就是拟人的动物。
下面这张分级图中的3和4都是典型的furry,2视画师的风格通常也算furry(头面部会偏向人类),5则不算(如彩虹小马)。

furry分级

furry分级.png
2021-2-12 22:59 ↑


【发帖际遇】:天空中传来隆隆的吼声,一条银角烈焰龙飞过,落下了手中的特别巨大的宝贝,而且不偏不倚正好砸在&sid=wxUYyx 天空羽龙 头上,花去了 148F卡币 医药费。

际遇事件仅作娱乐,正式设定请见【DL故事集】
你是谁,你想干什么,你准备开始了吗?

TOP


老實說我也覺得質量並不好
這......跟完全不發展動畫產業的台灣不一樣,中國是能做出像全職高手那樣在動作和人物細節上都能顧全的動畫的,
一個奧運宣傳片只有這種品質,我覺得很像全都是一個人做的,團隊呢?

@大熊星座相信我,我以前見過的furry,是把1到5都稱為furry,且彩虹小馬、西遊記甚至湯姆與傑利全都稱為furry向的,furry的標準真是看人的,沒啥統一標準

快把萌燦抱回家!
笑著坦然展示一身淋漓的鮮血和殺戮的罪孽。心是烈火鑄成的。

TOP


[quan]紅峽青燦[/quan]写道:
老實說我也覺得質量並不好
這......跟完全不發展動畫產業的台灣不一樣,中國是能做出像全職高手那樣在動作和人物細節上都能顧全的動畫的,
一個奧運宣傳片只有這種品質,我覺得很像全都是一個人做的,團隊呢?
@大熊星座相信 ...……


我觉得你们一开始的标准就错了,制作团队我已经加粗标出来了,他们的动画都是这个风格,本来就没有华丽的特效。能足够自然的表现出各个项目足够了。而且东京和里约奥运会的动画宣传片,也没比这个复杂很多啊。
官方找哪个团队也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你是谁,你想干什么,你准备开始了吗?

TOP


我看了这个宣传片……我觉得最大的问题不是风格和特效,单从技术水平,音乐配音动作流畅度啥的来说,这个片子都说得过去
问题在于重心倾斜得太奇怪了!每一个短片,都可以明显看出制作组最用心的地方在前半截!前半截furry味满满的部分,无论是动态、流畅性、神态啥的都比后半截强多了!
但是,作为国家举办的全球性运动会的宣传片……真正的重心难道不应该是国家独特文化展示以及运动项目展示吗???
结果文化展示就只有个意义不明的武侠?而真到展示运动项目的时候,超多生硬重复的动作和单调的神态……
所以对furry没啥兴趣的人想看文化展示和运动展示却看到这样的宣传片,自然就会觉得质量不行WWWWWWW
这是个冬奥会的宣传片,而不是furry的宣传片啊喂!看看B站评论区里关心furry的有多少、关心冬奥会的又有多少就知道这个重心真的太奇怪了!WWWWWWWWWW
我甚至严重怀疑官方和媒体看到成品也是懵逼的,新闻里截的图基本全是穿运动服的项目展示部分,而没咋放前半截furry味满满的部分(炸)WWWWWWW
欢迎来到Dragicland,【总版规】请记得要看哦,还有这个也是好东西→如何回复?

TOP

分享到